我的爸爸是家中的獨子 , 我的媽咪是長男的媳婦 , 而我是家中第一個孫子 ~

IMG_2052    

按照37年前的家庭思想觀念 , 第一個孫子都會希望是個男孫 , 好傳宗接代 ...

但是我們陳家的當家阿嬤卻非常的與眾不同 , 她老人家就是喜歡疼孫女 , 寵孫女 , 溺愛孫女 ... 

所以我就這麼樣的被阿嬤捧在手心上寵著 , 寵了30多年 ...

IMG_2059  

在我記憶中 , 只要我媽咪要生氣我 , 阿嬤就拉著我跳上計程車 , 去哪呢 ? 去逛百貨公司 ~

在我記憶中 , 我媽咪要我做家事 ,  阿嬤就生氣 ~

在我記憶中 , 我用的東西都是舶來品 , 不可以用菜市場買來的 ~

在我記憶中 , 我的阿嬤是用高規格的寵溺 , 讓我享受著她要給我的愛 ~

IMG_2058 

話說 , 這樣環境下被寵大的我 , 應該是既刁蠻又自私又愚蠢 ...

幸好 , 我很幸運的有個。會教。會管。會打。會以身作則 & 會愛的媽媽 ...  

IMG_2046 

在我記憶中 , 做錯事 , 當天一定會有處罰 , 衣架/罰跪/面壁 , 今日錯今日罰 ...

在我記憶中 , 媽媽會的家事我都要學會做 , 因為那是生活的基本功夫 ...

在我記憶中 , 守時 & 守信 & 以身作則是時時刻刻都在被提醒的事情 , 因為這是生命的態度 ...

在我記憶中 , 請。謝謝。對不起 , 就算是對至親也不能忘記說 , 因為這是對自己對別人基本的尊重 ...

我的這樣的媽媽 , 很強悍 , 很理智 , 很果斷 ... 

IMG_2056 

而 , 在我另一個記憶中 ... 我的媽媽的愛 , 是我聽得到 , 我抱得到 , 我吃得到 , 我的心感受的到 ...

在我另一個記憶中 ... 我的媽媽的笑 , 是狂野又自在 , 開朗又奔放 ...

在我另一個記憶中 ... 我的媽媽的堅強 , 是傲然挺立 , 疾風勁草的 ...

在我另一個記憶中 ... 我的媽媽的美 , 是自在純真 , 是誠懇真實 ...

我的這樣的媽媽 , 很活潑 , 很生動 , 很性感 ...

IMG_2051 

現在 , 回想我這37年的人生 , 我的想法。個性。觀念 , 是深深被這兩位重要的女性影響著 ...  

IMG_2049 

而 , 就在自己當媽媽的這9年中 , 我並沒有看過一本關於親子教育或是親子相處的書籍 ...

因為我用我生命中享受過的愛 & 體驗過的規範 , 來當一位真實誠懇的媽媽 ...

IMG_2050 

所以在母親節到來的前夕 , 我思考 , 我回想 ...

在電腦前 , 我內心開心的笑著 , 因為我是一位跟著我的阿嬤&媽媽的腳步在當媽媽的女人 ...

IMG_2057 

在這邊 , 我要跟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位女人說聲 ....

【 阿嬤,母親節快樂。 媽媽,母親節快樂 】, 謝謝妳們 ^^

IMG_2055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怡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