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被欺負】 還要學 【不能還手】我真的 【超不爽】

我-真的很火,很生氣,但卻要壓住我的情緒,教Elijah跟對方用【說】的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今天一樣晚上6:40去安親班接Elijah&Gene下課 , 一路上他們還開開心心的說今天上學有多開心多好玩 ~

回到久康街,吃飯時,我喵到Elijah的額頭紅紅的 ~

【我問 : 你又被蚊子咬喔 , 蚊子很愛咬你ㄟ】     【Elijah : 是 D**** 踢我的額頭】

我湊近一看,有個小擦傷 >.<

【我問 : 他穿著鞋子踢你 ?】  【Elijah : 他穿襪子】

天啊 , 怎麼踢的 , 穿襪子可以踢破皮 >.<

【我問 : 怎麼會踢你的額頭 ?】

【 Elijah : 我坐在地板上 , 他就過來要踢我 , 第一次我有閃到 , 他沒停 , 第二次就被他踢到 , 而且他還不讓我站起來 】

【我問 : 然後 ? 你不痛嗎 ?】

 

【 Elijah : 很痛啊 , 我就自己熱敷痛的地方 , 剛好我的手是熱的 】

 

【我問 : 你沒有哭嗎 ? 怎麼沒有跟老師說 ? 】

 

【 Elijah : 有哭一下啊 , 啊 , 我要去跟老師說時 , 他就跟我對不起了 , 所以我就原諒他了 】

 

【 Elijah : 然後今天 T** 也踢我背 , 可是他是在跟我玩 , 因為他很小力 , 可是每次 T**弄我 , D****就也會要弄我 】

 

此時 , 其實我已經整個在心裡罵髒話了 , 但我現在的身分是媽媽 , 所以我忍著不當發火母獅子 ~

 

【我問 : 那你知道對方是誰嗎 ? 】

 

【 Elijah : 知道啊 , D****是*大實小2年*班  , T** 是木*國小2年*班的 】

 

【我問Gene (Gene 是 Elijah3年級的堂哥)  :  那你知道對方是誰嗎 ? 】

 

【 Gene : 知道啊 , D****本來就是這樣的小朋友 , 都對別人不禮貌 , 欺負比他小的 】

 

【我說 : 那安親班老師不知道嗎 ? 】

 

【 Gene : 知道啊 , 老師有看見的話會罵他 】

 

【我說 : 好 , 那媽媽知道了 , 明天我會跟安親班老師說  】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在回指南路家的路上 , 我跟爸爸覺得要好好跟Elijah聊聊 ~~

 

【爸爸說 : 為什麼你不跟老師說 ?】

 

【 Elijah : 他有跟我對不起了啊 , 而且他比我大 】

 

【我說 : 有的小孩就是會用不禮貌的舉動去對待別人 , 記得 , 你要閃 , 不可以回手 】

 

【我說 : 但是 , 若對方還是不停止 , 你就用你 生氣的聲音大聲的吼回去

 

"【 你 ~ 不要再碰到我 , 再碰 , 我叫我媽叫警察來  】"

 

【爸比說 : 然後 , 一定要跟老師說 , 安親班的阿姨也可以 】

 

【我說 : 如果你不說 , 若是你回家才發現你受傷而不舒服 , 你也許就昏倒 , 那媽媽也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 】

 

【我說 : 如果你不說 , 老師不會知道這位 D***** 這樣不乖 , 也許他還會欺負別的更小的小朋友 】

 

【爸比說 : 如果你不說 , 那個 D***** 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應該改過 , 他就會一直壞下去 】

 

【我說 : 記得 , 請非常大聲的對他說 , 別碰我 】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回到家 , 我一直忍住我的母獅子脾氣 ,  先幫Elijah收集到的 7-11小桃 & 條碼貓拍照 ~~

 

再趁他們父子去洗澡時 , 寫了2張信條貼在安親班聯絡簿上 ~~

 

又趁Elijah睡著 , 偷拍了他被穿著襪子的腳踢小破皮的額頭 ~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現在半夜11:53 , 我還在氣 , 現在的小孩子是怎麼了 , 小二凌遲小一生 ~

 

小小孩行為暴力 , 是天生的 ? 是耳濡目染的 ? 是小小孩自己的錯 ? 是大人長輩的錯 ?

 

今天是沒有踢準 , 所以踢到額頭 , 若是很準的踢到眼睛 , 我的天啊            , 不敢想像 ~

 

【爸比說 : 這種事情 , 早晚會遇到 , 可是 , 未免也太早了些吧 , 真的是 4聲ㄍㄢ, 4聲ㄍㄢ, 4聲ㄍㄢ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Elijah 的額頭傷圖三張 ~

CIMG0005.JPG CIMG0004.JPG CIMG0003.JPG

我寫給安親班的信條 ~~

媽咪的信.jpg

不爽 .. 我跟爸比都還在不爽ing 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怡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