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可是媽媽我第一次陪Elijah參加學校的校外教學...

除了興奮 , 還有一點點的小緊張呢 , 就在早上的 8:20 分 , 先在教室聽老師的行前說明...

a01.jpg 

而班上也做了分組 , Elijah 是企鵝隊的隊長 。

( 一個隊有2個家長 , 平均照顧著3-4個小朋友 , 一共有13位爸爸媽媽踴躍熱情的參加 ) 

a02.jpg  

排好隊伍 , 準備上遊覽車囉。 

a03.jpg  

一班一台車 , 不擁擠 , 很舒服。 

a36.jpg   

上車前 , 老師也有先詢問會暈車的小朋友記得要坐前面 , 不會暈車的才坐後面喔!!

a04.jpg  

搭了50分鐘的車 ( 我也睡了50分鐘 ) , 來到了第一站 : 淡水紅毛城 

 a06.jpg  

其實 , 媽媽我也是第一次進來 , 裡面很漂亮耶 ^^ 

a34.jpg  

雖然天空飄著綿綿細雨 , 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的準備要聽導覽阿姨的解說。 

a09.jpg  

大家都聽的超級認真 , 而且也都很踴躍的搶答 。 

a35.jpg  

雖然細雨綿綿 , 但是沒有很冷 。 

a05.jpg 

很美的紅毛城。 

a07.jpg 

非假日來的好處 , 就是觀光客很少。這樣的建築 , 好優靜沉穩。 

a08.jpg  

邊散步邊欣賞【大砲】。 

a10.jpg 

還有可愛的超大雙荷蘭鞋。 

a12.jpg   

a29.jpg  

目前正好有" 維多利亞傢俱展 " , 免費的喔 , 大家可以挑非假日來走走呦。 

a32.jpg  

以前的戰船。 

a30.jpg  

女王以前的臥室。 

a27.jpg  

起居室。這地磚可是當時從英國進口的。

a28.jpg 

皇室的餐廳。 

a37.jpg  

這是"女王的景觀廁所"。 

a31.jpg  

還參觀了當時關犯人的地牢。 

a33.jpg 

逛完了紅毛城也快到中午時間 , 小朋友也開始喊肚子餓了。

劉永福老師就拎著一堆小孩大人 , 走到了真理大學 , 友善的萊爾富也讓我們在這邊躲雨用午餐。 

大家好好的休息一個小時 , 等等還要繼續往小白宮散步前進啊 !!

a14.jpg 

啊 , 原來小白宮 是措號 , 其實這邊真正的名稱是 : 前清 淡水關 稅務司官邸

a15.jpg  

這邊我也是第一次進來呢 , 現在都是免費參觀喔 。

a18.jpg 

幸運的我們恰巧遇到一位帥帥的大哥哥願意幫我們導覽。

( 因為我們來太早 , 正常的導覽時間還沒有到 ) 

a16.jpg  

大家要認真的聽喔 .... 這位哥哥可是意外的驚喜呦 !! 

a26.jpg  

從小白宮看出去的風景。 

a17.jpg 

難怪好多新人來這邊拍婚紗照 .. 這邊很有浪漫的 FU .... 

a25.jpg  

欣賞完小白宮 , 我們就在細雨綿綿中沿著 "馬偕街" 散步 .... 

a20.jpg 

一路走著走著 , 來到了小朋友最開心的時候了 , 準備逛淡水老街啦 !!

老師再次叮嚀小朋友要注意安全 , 也再次謝謝家長們的幫忙 , 再宣布好集合時間&地點 ....

萬事具備後就 ......... 解散 !!! 

a21.jpg 

我就跟同學的阿嬤一起照顧著這3個蘿蔔頭 , 先來喝喝魚丸湯 , 暖暖身。 

a24.jpg  

再到電動間 ... 打珠ㄚ台 ....

a23.jpg 

再逛逛一些可愛的小店 .... 我們就在老街混了2個多小時 ... a22.jpg  

說真的 ... 小孩可開心 , 媽媽我的腳可是好酸啊 !!

因為從早上 8:20 到下午 2:30 , 6 個多小時 , 真是對媽媽我體力的考驗 ,

所以回程上了遊覽車 , 我整個是睡的東倒西歪不醒人事啊 ..

不過 , 下一次 , 若是我的時間許可 , 我還是會報名參加Elijah的校外教學的 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怡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