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 2011/06/27 】兩兄弟到美國已經5天,他們在魔法阿嬤家適應的速度比我們想像還快。

生活上,舒服的溫度,乾燥又乾淨的空氣,對會過敏的兩兄弟來說,環境讓他們的過敏自然的痊癒~

@ 哥哥說 : 阿嬤 , 這邊的天氣好舒服 , 我都不會流汗

@ 弟弟說 : 阿嬤 , 我的脖子都不會癢癢 , 就不用擦過敏藥了

@ 弟弟又說 : 可是我媽媽說鼻子要噴藥才不會流鼻血

@ 阿嬤說 : 你多吃水果就不會流鼻血了

住家中,寬敞的空間,充滿綠意的前庭後院,在家能採果除草也能奔跑,I-PAD/NB不是生活的必需品了~

@ 哥哥說 : 阿嬤 , 我真的好喜歡這邊 , 那我長大要怎樣才能來美國念書

@ 阿嬤說 : 那長大要念台大

@ 哥哥回頭停頓幾秒 , 看著弟弟說 : 弟弟 , 那我們回去以後要用功讀書喔

@ 哥哥又說 : 那美國唸書一定很貴囉

@ 阿嬤說 : 對啊

@ 哥哥又說 : 那我要叫我爸爸媽媽多賺錢囉

飲食上,不論是披薩,漢堡,稀飯,飯糰,五穀飯,韓國烤肉,現打水果汁,各式蔬果,冰淇淋..都在冰箱隨手可拿~

@ 弟弟說 : 阿嬤 , 怎麼吃飯要這麼多碗

@ 阿嬤說 : 因為一碗裝飯,一碗裝青菜,一碗裝肉,一碗裝湯,一碗裝魚,一碗裝水果,自己的都要吃完

@ 弟弟說 : 那這樣就好像在吃西餐ㄟ

品德上,阿嬤帶小孩已經行之有年,對這兩兄弟當然是用當時教我跟我弟弟的方式,絕對是用嚴格的方式~

1. 上車沒有繫上安全帶 , 扣 10 元美金

2. 吃飯手沒有放桌上 , 翹腳 & 盤腿 , 扣 1 元美金

3. 桌子沒有整理乾淨 , 扣 5 元美金

4. 說不好聽的話 ..... 阿嬤就直接糾正 .....

弟弟打電話跟我說 : 媽媽 , 我覺得美國姑婆給我的紅包錢會被阿嬤扣光光ㄟ

就這樣 , 兩兄弟開開心心的度過了4天的適應期 , 台灣時間6/27半夜 , 就要去上真正全美語的Summer School了 ~

真的覺得他們很勇敢 , 帶著青春的無畏 , 去面對陌生的人群 , 去挑戰未知的環境 ~

很期待明天 , 聽他們說學校是什麼樣子 , 上課是什麼樣子 ..... 故事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怡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