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在家煮麻油雞很困難嗎 ? 其實只要 20 分鐘 , 就可以完成喔 ^^

首先先介紹要準備的食材 :  雞腿肉 + 雞心 + 薑 + 麻油 + 米酒

今天我是準備【 黃金雞 棒棒腿肉 】~

A01.jpg

我媽說要加一些內臟會更好吃 , 我也超愛內臟的 ~ 

A03.jpg 

家裡有嫩薑 , 我就用嫩薑 , 不然用老薑會更香喔 ~ 

A04.jpg 

 先將雞肉過熱水去血 & 腥味 ~ ( 內臟類不用喔 )

A05.jpg 

 稍微滾過之後 , 就冷水洗淨 ~

A06.jpg 

因為冰箱只有香油 , 所以我今天要煮的是【香油雞】 ~ 用麻油的話 , 是會更香的 ~

對了 , 請先將薑切片喔 ~

A07.jpg 

 洗淨過的雞肉等等要跟薑片一起炒 ~

A08.jpg 

 薑片炒到有香味 , 在加入雞肉拌炒 , 炒到雞肉有一點點黃黃的 ~

A09.jpg 

 雞肉倒入鍋子 , 此時可以加入內臟類 , 再加上一瓶米酒 ~

A10.jpg 

加入米酒 , 米酒滾過 , 再加入清水 ~ 

A02.jpg   

加清水的量看個人洗好 , 等加入的清水滾過一次就可以熄火悶約 10 分鐘 ~

A11.jpg 

煮個麵條 , 淋上湯汁 , 就是好好吃的麻油雞啦 ~

對了 , 我們是都沒有加味精 & 鹽巴的 , 有覺得味道要重的 , 再自行加調味料喔 ~

A12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怡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